烟台龙口海事处深入开展游艇海上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23-04-25 17:0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持续为加强辖区游艇安全监管,消除游艇事故隐患,近日,烟台龙口海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烟台海事局《关于开展游艇海上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游艇海上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提前部署,摸清底数。前期,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排查辖区游艇底数,加强与船舶所有人的联系,掌握船舶位置、活动海域及实际用途等信息,发放《游艇安全告知书》和游艇驾驶员注意事项,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整治计划。二是从严执法,强化监管。安排专人对辖区登记游艇和航行的外地游艇进行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救生设备、无线电通信设备和驾驶员实操能力等,对存在灭火器缺失、卫星应急示位标不在船等重大缺陷的游艇依法实施滞留,并发放《停航整改通知书》。三是重点宣传,加强提醒。执法人员对游艇所有人和驾驶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宣传,强调要严格遵守游艇进出港报告的相关要求,不得擅自从事营业性运输、垂钓捕捞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烟台龙口海事处共开展游艇安全检查21艘,滞留6艘,发放《停航整改通知书》11份。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抓手,不断强化游艇监管力度,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