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环保响应船组开展船员实操专项检查活动

2023-04-25 17:0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结合“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方案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国内航行船舶船员实操能力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环保响应船组运行部结合船旗国监督检查,对照专项检查表的9项内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自查自改。

  检查重点涵盖船员是否熟悉掌握关键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维护保养、是否掌握应急情况下的逃生技能等方面。同时抽查了责任船员固定二氧化碳释放程序、船舶失电时应急电源启动、搜救雷达应答器测试、锚机操作等项目,有效验证了船员的实操能力。自查过程中,各船船长、部门长严格按照检查指南条款要求船员现场实际操作,对发现的部分实操能力较差的船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切实提高船组船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确保船舶绿色、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