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监管 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危险品船舶

2023-05-12 14:4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做好“五一”前后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烟台龙口海事处深入贯彻落实《烟台海事局“五一”前后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结合船员实操能力专项检查活动,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船舶检查力度,依法滞留一艘危险品船舶。

  4月25日,执法人员对停靠龙口港的“浙海油8”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该轮艏尖舱入口门门槛高度不足600mm(实测570mm),随即启动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轮左舷救生艇2号电瓶无法启动、固定式二氧化碳系统所有气瓶瓶头销未拔出、左舷救生艇释放回收装置电动与手动连锁开关故障等11项缺陷,其中4项滞留缺陷。鉴于上述缺陷已严重影响船舶安全,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禁止离港的强制措施。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船员实操能力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了船员对航行设备、消防员装备、防污染设备等关键性设备的操作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副穿戴探火服前未测试面罩气密性和气瓶低压报警、驾驶员和轮机员对应急舵和应急发电机等职责内主要设备操作不熟练等问题,要求船长加强船员上岗培训和考核,并督促船公司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提升船员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安全监管重点和难点,不断提升船舶安全监督业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重点时段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