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新增3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2021-03-23 15:13:16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威海双岛湾海域瑜泰海洋牧场、荣成靖海湾海域鑫弘海洋牧场、荣成鹁鸽岛东兴海洋牧场共3处上榜。

  近年来市海洋发展局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抓实抓好海洋牧场建设各项工作和发展模式,秉持绿色生态理念,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海上“绿水青山”,并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措施,加快推进海洋牧场扩规提档。

  此外,为全面提升海洋牧场综合效益,我市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海洋牧场融合发展。通过以海洋牧场产品为原料的海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产值提升;组织海洋牧场企业与阿里巴巴、盒马鲜生等开展战略合作,做活市场、促进消费;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和旅游观光,促进产业融合、增加收入;依托海洋牧场的丰富资源和产业优势,搭建高水平开放平台,增加开放合作活力。目前,全市共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4个,占全国总数的10.3%。(实习记者 姜亚萍)

68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