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伏休管理突出“三个重点”

2016-08-2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目前,山东省伏季休渔关键的收尾期,随着海上渔业资源的旺发,伏休后期管理压力增大。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一支队采取多项措施,突出“三个重点”,切实加大伏休后期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偷捕行为。一是突出抓好渔船动态管控。密切关注渔船停靠相对集中的港口码头,加强对异地转港渔船和大马力钢质渔船的动态管控,防止严重违法案件及群体性违法案件的发生。二是突出重点时段的多层次监管。针对伏休中后期海蜇、增殖对虾等专项渔业资源陆续开捕,伏休监管压力增大的实际,加强对捕捞海蜇、增殖对虾渔船的甄别监管,加强对渔民的法制教育。三是突出海上联合执法。根据辖区海况特点及执法难点,会同青岛、日照市渔政执法机构开展海上联合编队执法,科学安排执法船只的巡航路线,抽调执法业务骨干,打破日常作息规律,加大巡查密度,依法打击违规捕捞行为,确保伏休收尾工作稳定有序。(吴思强 苑春华 张国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