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再现游客被困礁石 下海游玩切记潮汐规律

2016-08-29 1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游客被困礁石,海水上涨迅猛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推移,逐渐有海水没过游客小腿

 

目前,游客已经被成功救出,情绪恢复稳定

    大众网日照827日讯记者 赵洪芝827日上午10点,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肥家庄海边1名游客被困礁石,日照公安支队任家台边防官兵闻警而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让游客成功脱险。 

    27日上午7点左右,一名河南游客来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肥家庄海边礁石上玩耍。按照日照潮汐时间表,每逢农历初十和二十五,海水将于上午8点开始涨潮,但很多游客对此并不知晓,也缺乏相应的安全常识知识。该河南游客在礁石上游玩时并未察觉海水已经逐渐上涨,两个多小时后,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困。 

上午10点左右,有现场群众选择报警求助,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救预案,组织官兵携带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赶赴现场。由于海水涨势迅猛,被困游客所在的礁石已经处于离岸一千米之外,海水上涨1米多高,几乎淹没游客的小腿。 

    加之事发海域地理条件复杂,任家台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附近经验丰富的渔船民开船营救,变电话安抚被困游客情绪,边驾驶小摩托艇慢慢靠近礁石,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该名被困游客接上了岸。 

    目前,被困游客情绪基本恢复稳定。在此,民警再次提醒,到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海上风浪和潮汐规律,如果不小心被困礁石,一定要保持镇定并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