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渔业船舶检验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2016-09-1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根据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有关批复精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山东省渔业船舶检验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该省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遵循“安全第一、保证质量、方便渔民、检管分离”四项基本原则,探索建立以安全为主线、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市场资源为支撑、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方式的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模式。

  主要任务是:厘清渔业船舶检验和监管职责,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符合渔船检验监管实际,职责清晰、支撑有力、运转有效的组织框架体系;明确渔船检验机构检验质量监管和行政管理职能,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对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加强检验监督执法,稳步推进建立“检”“管”分离的工作模式;培植第三方检测机构,探索推进渔船质量检测社会化、市场化的有效路径,以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将专业技术性强的检测工作委托具有检测能力的技术支撑单位承担;规范第三方检测机构管理,不断积累经验,制订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人员管理办法,探索第三方检测机构收费标准,制订相应的管理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