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资环院开展“海上粮仓”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需求对接工作

2016-09-19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省厅2016年全省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海上粮仓建设,切实了解养殖企业对其养殖海域生态环境诊断、预警、损害评估方面的迫切需求,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于近日开展了海上粮仓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需求现场对接调研工作。本次对接主要针对烟台、威海、日照、潍坊等四市10家重点企业进行。对接企业所在市/县海洋与渔业局及其所属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对接。 

  对接会上,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对近年来开展的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生态调控技术与修复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养殖生产企业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平台功能和访问地址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接企业所在市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现场向养殖企业提交企业养殖海域生态环境评价报告;参会人员就养殖生产活动中关注的环境问题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根据交流反馈情况对下一步支撑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依托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资源修复方向上的学科交叉和人才团队建设优势,于近年着重开展了海洋环境诊断与调控、预警预报、生态损害评估与修复等方面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对接调研交流反馈情况,针对性加强养殖环境监测评价技术研究,提高养殖环境问题诊断和预警预报水平,加强院企间合作交流,提升养殖现场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对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更加全面精准地了解和掌握养殖生产企业生态环境实际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单位支撑服务效能,构建环境保护支撑保障体系,推动全省海上粮仓建设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