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正式运行

2016-10-13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正式运行,这是我省沿海地级市首个专门负责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工作的机构。 

    该中心于20167月经威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为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包括:负责拟订全市海洋与渔业灾害应急和渔业安全管理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海洋与渔业灾害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协助组织重大海洋自然灾害的处置工作;全市海洋与渔业船舶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无线电通讯系统建设工作;对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船和渔业船舶进行实时船位监控和预警;渔业船舶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调度;指导和组织渔船涉外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承担市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委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该中心的成立将全面提升海洋与渔业应急处置与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效率,减少渔民生命和财产损失,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广大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海洋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