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开幕

2016-10-24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0日,第二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技引领海洋产业未来,创新驱动海工装备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海洋方面的最新技术与装备,打造海洋科技装备创新交流平台。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科研院所,以及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船重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主要展示海洋油气及矿产资源、船舶与海洋工程、水下技术、港口机械、海洋勘查与探测、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装备。
  主办方表示,山东是海洋大省,也是我国发展最快、潜力最大、活力最强的经济区域之一。而青岛处于山东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沿,拥有国家海洋高科技研发中心和产业集聚区等发展优势,是我国海洋科技力量的富集区、海洋经济的火车头、海洋企业创新合作的沃土。希望博览会在引才引智、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推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造青岛海洋人才高地、国际海洋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海洋院士专家公共服务平台,并促进海洋科技和金融结合。
  博览会期间,还同时召开了2016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院士专家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多位业内知名院士、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记者  王 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