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二支队圆满完成辖区2016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

2016-11-30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农业部2016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支队部署,第二支队圆满完成2016年辖区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威海六个(市)区共累计抽检43家水产品养殖企业,6个批次,60个样品,抽查对象涵盖了中国对虾、南美对虾、多宝鱼、梭子蟹、海参、扇贝等多种水产品样品。
    水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健康,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水产品安全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也给我们辖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队多举措加强辖区水产品质量监管,全力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一是领导重视。接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的通知后,领导及时批阅,抽调精通业务的执法人员参与抽检,并对抽检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养殖企业抽检方案,保质保量完成抽检任务。二是监督抽检到位。对于随机抽检的养殖企业养殖产品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农业部《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暂行规定》和《山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制度》,全程参与,全程记录,严格监督。三是宣传检查到位。以配合农业部委托的检测中心人员监督抽检为契机,执法人员按规定检查养殖企业的“三项记录”和药品库,同时向水产品养殖单位宣传国家和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规用药行为,倡导绿色养殖、健康养殖,提高养殖单位守法生产、依法养殖的自律意识。
  全年抽检无不合格样品,合格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