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组建海洋与渔业执法维权支队

2016-12-02 10:42: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经山东省编制委员会批复,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日前组建“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维权支队”,主要职能是海洋维权巡航执法、海上综合执法、执法船舶及执法船员管理,办公地点设在烟台市莱山区。

  维权支队在原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五支队基础上组建,统一管理总队所属的省级执法船舶,在省厅、总队统一指挥调度下,执行上级委派的国家海洋维权和专属经济区巡航任务;参与组织实施海洋国土管理、海洋环保管理、休渔护渔管理、专项资源品种管理、海洋文物协管、涉外渔船海上管控等大型、综合型海洋与渔业执法任务;做好执法船舶的维修保养、后勤保障、更新改造等工作,加强对石岛、寿光执法维权基地的管护;会同总队、山东水产外经总公司做好执法船员的人事、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维权支队是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国海警局维权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等一系列决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整合省级执法船舶资源,提高海上综合执法力度,强化船舶管理调度,理顺船员管理体制,对于强化山东省蓝色国土综合管控、维护全省及国家海洋与渔业权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王慧玲  孔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