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隆重开幕

2020-09-24 16:51: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9月13日,第二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博览会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和潍坊市政府主办,是新冠疫情形势稳定后全国范围内举行的第一个海洋经济领域的高端会展,着力对标国内一流展会,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增加国际定位 主打国际品牌

  本届博览会参展布展企业、科研院所达到150多家,其中三峡集团、中集来福士、意大利希思迪、美国康明斯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业界知名企业20多家,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等海洋领域知名科研院所15家。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石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赵正旭,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李乃胜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注重形式创新 营造浓厚氛围

  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丰富优化展览题材基础上,通过现代信息手段,打造多媒体、数字化展览展示平台,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中国网、光明网、中宏网、鲁网、大众网等30多家媒体100多名记者与会报道,发稿50余篇,网络转发转载总量达20余万条次,直播过程浏览量达148.5万人次。

  突出办展实效 推动合作共赢

  博览会期间成立了20名院士专家、教授学者、知名企业家组成的海洋产业高端智库,举办了海洋智造装备与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论坛,邀请金翔龙院士、赵正旭院士、李乃胜院士等院士专家、知名学者为海洋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举办了涉海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推介涉海重点园区和项目23个,集中签约合作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162.15亿元,邀请20多家金融机构,与4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主动对接,资金需求规模约50亿元,会后部分金融机构对企业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近期将达成一批合作成果,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