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最多!威海市新增10个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2022-01-10 15:1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省海洋局和省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共认定21个,其中10个由威海市涉海企业牵头创建。至此,威海市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总数达到42个,增量和总量均居全省首位。

  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涉海企业、科研教学机构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为建设主体,以培育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为重点,以人才、科研、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通过企业、科研教学机构等强强联合设立创新机构,集聚优势科技资源,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

  近年来,威海市整合49个高校院所的65名专家、90多家上下游企业力量,紧密围绕海洋种业、海洋生物和健康食品、海工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组织创建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先后实施各类科技创新项目52个,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90余项,专利授权170余项,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80余次,成为海洋产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下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组织牵头企业及其他共建单位签订工作任务书,开展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进一步发挥中心在海洋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