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渔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暨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2-01-1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7日,全省渔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暨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交流全省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及今年以来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领域业务支撑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各级渔业技术推广机构在完成机构改革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支撑作用,推动全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疫病防控、休闲渔业发展、渔业资源监测与利用等工作稳步推进,开创了我省渔业技术推广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渔业技术推广系统要紧紧围绕渔业重点工作,坚持示范带动、政策推动、项目拉动、创新驱动,强化技术支撑,为推动全省渔业创新、持续、领先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技术保障。一是强化体系建设,夯实干事根基。二是加快推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压实稳产保供责任。三是加快推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高质量发展,铸牢水域生态文明之基。四是加快筑牢疫病防控阵地,树牢水生生物安保理念。五是加快促进休闲渔业复工复产,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六是加快重塑渔业水域监测体系,支撑渔业水域环境治理保护。七是加快推进全省智慧渔业建设,提升我省渔业数字化水平。

  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市、部分重点县渔业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