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意识进校园丨“认识海上粮仓 保护海洋生态”科普课堂走进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

2023-11-20 15:30:3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刘乐斌 展宝蕊 通讯员 张盈雪 济南报道

  11月17日下午,由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洋意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本期活动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博士颜菲菲、张岭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认识海上粮仓 保护海洋生态”专题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中国四大海是什么”,由此引入此次讲座的第一部分:我国的海洋国土。海洋世界丰富多彩,既有形态各异的鱼儿,也有壮观的海底森林。海洋中的“树木”有在水面上的“红树林”,也有在水面下的“花草”——海藻。第二部分,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海藻的分类,各类海藻的外形特征和它的各种妙用。

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海洋生态保护知识的科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塑料垃圾对海洋造成的伤害,并重点介绍了一些日常保护海洋生态的行为,使同学们认识到从小事做起、爱护海洋的重要性。

赠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了我国的“海上粮仓”,了解了海洋生物的现状,认识到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为保护海洋生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