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用海生态修复监管工作

2023-11-22 10:12:19 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官方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已备案的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用海生态修复监管工作,山东省海洋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用海用岛监管工作的通知》,并组织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第四季度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用海生态修复现场监管工作。监管工作组传达了海洋生态修复的工作要求,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实地查看了生态修复进展,与项目所在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用海主体共同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山东省海洋局将按照自然资源部的部署和要求,总结海洋生态修复监管工作实践经验,督促各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督促用海主体加快生态修复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修复任务,推动形成海洋资源严格保护、有效修复和集约利用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