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海洋力量 彰显统战作为 推动涉海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12-06 16:17:46 来源: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大局发展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今年以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不断为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凝心聚力、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今年以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全面开展海洋碳汇监测评估工作,大力构建完善蓝碳标准体系,积极筹建自然碳汇交易中心,努力推进完善蓝碳交易机制,不断增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能力。为更好地了解掌握“双碳”目标下涉海产业的实际情况和一手资料,民盟、九三学社分别以《推动我市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下我市海水养殖业绿色转型的调研与建议》为重点课题,牵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开展联合调研,对全市海水养殖整体情况、深远海养殖规划、水产品蓝碳增汇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研讨交流,为涉海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探索了路径方法。

  下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鼓励驻青涉海科研单位积极建设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人才培育基地,在海藻养殖区增汇、海底碳封存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大力支持在青高校院所参与制定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争创海洋碳汇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不断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