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贯彻落实全省海洋强省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2023-12-07 13:57:40 来源: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12月6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主持召开落实全省海洋强省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青岛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海洋重点产业招商引资路线图、海洋重点项目清单,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清春,市委海洋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市)、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青岛最鲜明的特色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海洋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贯彻落实省观摩会精神、推动海洋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推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谋划举措、项目化抓好落实、清单化压实责任,全力落地突破一批重点政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和机制模式,不断塑造海洋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抓好重点项目招引,各有关部门、区市、功能区要聚焦“7+2”海洋重点产业全面发力,对照海洋重点产业招商引资路线图,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海洋大项目、好项目。要在海洋重点项目建设上有新提升,进一步挖掘梳理一批海洋领域大项目、好项目,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推动已启动的项目加快建设,具备条件的储备项目尽早开工。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经略海洋工作合力,市委海洋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抓好调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落地、见实效;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做好对上争取,为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