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召开全市海域海岛管理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

2023-12-14 09:58:10 来源: 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12月4日,日照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海域海岛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海域海岛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山东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监管情况,听取了沿海各区、功能区2021年海洋督察整改和2023年海洋督察整改方案制定及整改推进情况、2024年海域海岛管理工作计划等主要工作总结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海域海岛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沿海各区、功能区要认真总结今年海域海岛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前谋划、尽早部署2024年有关工作。一是全力攻坚抓好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海洋督察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整改销号;二是严格按照《山东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规划》和《关于加强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监管管理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2019年蓝色海湾、2020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实施情况,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管理,按时落实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监管过程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三是全面做好自然岸线保护管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下达的自然岸线保有率管控目标和自然岸线占补制度,严格控制新增项目占用自然岸线,确保高质量完成管控目标;四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用海要素保障,用好技术手段,引导规范合法用海,提高服务效能。五是加强对违法违规用海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疑点疑区”图斑核查处置要求,及时精准上报核查处置情况,落实监管措施。

  市、区海洋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