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蓝碳项目碳汇计量与监测论证会在东营市举行

2023-12-15 11:46:3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近日,黄河三角洲蓝碳项目碳汇计量与监测论证会在东营市举行。

  会上,专题研究了黄河三角洲滨海盐沼植被修复碳汇项目设计、碳汇量计算与监测工作,推进滨海盐沼植被修复项目的自愿减排交易工作开展。与会专家认为,东营市自然条件优越,拥有盐沼和海草床两大蓝碳体系,具有较大的碳汇储量潜力。同时,近年来全市开展的生态系统修复项目发挥了很好的蓄碳汇效能,是蓝碳减排交易的良好标的。

  据悉,东营市已列入全国典型海岸带生态系统碳汇监测试点城市。2023年,省东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了东营黄河口盐沼生态系统碳储量监测工作,为滨海盐沼蓝碳项目碳汇计量与监测方法学的验证提供了技术支持。下一步,东营市将立足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植被修复项目,继续配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滨海盐沼蓝碳项目碳汇计量与监测方法学的验证,争取率先促成全省首笔滨海盐沼蓝碳项目交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