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意识进校园丨“守护蓝色星球”科普课堂走进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

2023-12-20 12:40:5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刘乐斌 展宝蕊 通讯员 赵雅琪 张盈雪 济南报道

  12月18日下午,由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洋意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三年级五班。本期活动邀请到山东省科普产业协会讲师于玉婷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守护蓝色星球”专题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于玉婷通过忠诚的“海岸卫士”——红树林、对赤潮说“不”、保护渔业资源和海滩上的“疤痕”四个模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守护蓝色星球”知识课堂。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污染以及过度捕捞所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如何保护我们的海洋。课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问答互动。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班主任张飞燕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本次科普讲堂的内容,告诉同学们“海洋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只有合理的开发和利用才能发挥海洋渔业最大的潜力!”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保护海洋的活动当中去,为守护我们的蓝色星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赠书

  同学们在了解到海洋垃圾几乎全部来自人类活动的废弃物之后纷纷表示,“保护海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保护海洋要从现在做起,学会垃圾分类,不随手丢弃垃圾,一起守护我们的蔚蓝海洋!”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海洋知识,感受到了海洋文化,培养了同学们的海洋意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海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更加关心海洋、热爱海洋,为海洋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