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意识进校园丨“我们的海洋—千奇百怪的鱼儿”科普课堂走进济南育才中学小学部

2023-12-25 10:20:5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刘乐斌 展宝蕊 通讯员 赵雅琪 刘江 济南报道

  12月22日下午,由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洋意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育才中学小学部。本期活动邀请到山东省科普产业协会讲师赵新阳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我们的海洋—千奇百怪的鱼儿”专题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赵新阳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海洋中哪些生物属于鱼类,哪些不属于鱼类,再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展示他们对海洋生物的了解,随后借助课件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形态特征等。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踊跃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

  赵新阳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可以骗过“敌人”眼睛的比目鱼、自身带毒的河豚、在海洋里当“医生”的裂唇鱼等具有独特本领的鱼类。

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赵新阳为同学们普及了人类过度的捕捞、人类航行、海洋污染等因素对鱼类造成的影响,呼吁同学们保护海洋,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海洋里有着千奇百怪的鱼类,带领同学们近距离走进海洋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海洋生物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海洋意识,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爱护海洋生物,保护我们的海洋。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