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示!山东省第二届海洋主题大赛专家评审结束

2024-01-05 12:53:39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24年1月4日,山东省第二届“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作品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议,共有38件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入围山东省第二届“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作品大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3个组别,共计234件作品入围。

  本次大赛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省海洋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牢固树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大赛自2023年6月启动,历时半年,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青少年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绚丽的色彩描绘出心中那片海,用生动的文字讲述自己与大海的故事。按照大赛报名要求,主办方从3808件作品中初步评选出584件作品进入作品展示和网络投票环节。

  据了解,大赛作品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作品大赛分别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3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另外,根据各学校、机构的组织情况、作品数量等因素,按组别分别评出优秀指导老师8名和优秀组织奖15名。

  与首届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可自愿申请成为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二、三等奖获奖者获得一次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条件。

  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每个孩子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着对大海的向往、憧憬和与海洋发生的故事。很多读者表示,2022年以来开始关注山东省首届海洋主题大赛,大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专业水平、创作能力和兴趣爱好的平台,大赛的持续举办也将激励更多青少年投入到“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的创作中来。

  根据大赛规则,获奖名单通过大众日报观澜微信公众号、大众新闻客户端向社会公示,公示期自1月5日起,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正式确定名单。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可致电组委会。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晓姣0531-85196251、18653186139

  刘乐斌0531-51791613、15066691480

  附:山东省第二届海洋主题大赛获奖人员公示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