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2024年理事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4-01-09 12:20:37 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官方网站 作者:

  1月4日,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2024年理事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顺利召开,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局、产研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康权院长关于产研院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产研院2024年支出计划、章程、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及副院长人选,并就推进产研院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产研院立足主责主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山东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对产研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加强盐碱地治理新模式探索与实践,做好山东沿海土壤盐渍化防治与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为盐碱地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程样板。三是要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体制机制上的创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创新主体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