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山东》第2集丨海之味

2024-02-20 11:35: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洋之于山东,是生命,是文化,是无尽风光,也是人间烟火。15.96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456个海岛点缀其间、3345公里海岸线,占全国六分之一。黄河奔涌自此入泱漭,便如同齐鲁儿女向海图强的历程,波澜壮阔,生生不息。

  逐时代浪头,看海上山东。20集海洋人文纪录短视频《海上山东》第2集,《海之味》发布。

  在山东,有这样一个沿海大集,它不仅有着三百年的历史,更汇聚了来自山东半岛不同海域的特色海鲜。烟台的海参、威海的牡蛎、日照的西施舌,还有附近海域新鲜的八带、笔管鱼、螃蟹、蛤蜊……齐聚在泊里大集上的这道美食里,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新晋“网红”。

  有肉有菜有海鲜、有汤有饼有滋味。海鲜烩饼,代表的是山东人的热情与包容。一锅烩出的是美味,也是人情。从大海的美味馈赠到渔家的烹饪智慧,从泊里大集的热闹到海鲜烩饼的鲜美,都凝结在这一道道美味中,成就了山东的海之味,香飘万里。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