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即墨区调研时强调: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海洋产业集群

2024-02-26 16:46:53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2月23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即墨区调研海工装备制造、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海洋功能和特色,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是有着70余年历史的修造船企业。赵豪志来到企业1号码头,实地了解产品生产、市场开发、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他说,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持续做大做强船舶与海工装备等优势产业,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加强与国内外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更大力度拓展市场,为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青岛汉缆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赵豪志边走边看,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扎根青岛,坚守实业,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加快做优做大做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调研中,赵豪志强调,即墨区要立足自身优势,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围绕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产业,加快集聚上下游企业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优化政策供给,切实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波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