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个人选拔赛开始啦

2024-03-04 10:12:40 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坚定蓝色信念,建设海洋强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计划》 中关于“全方位开展海洋意识教育”的工作安排,推进我省中小学海洋教育全面深入实施,2023年6月15日,山东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大赛分团队选拔赛和个人选拔赛两种方式。其中,个人选拔赛正式答题阶段将于2024年3月18日正式启动。

  支持单位: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海洋大学、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海洋发展局、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出版集团

  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参与。

  2024年3月18日00:00至24日24:00(可在限定时间内任一时段答题,请合理安排答题计划,不要集中在首日或最后一天答题,防止因网络拥堵而导致的卡顿、闪退等情况。)

  1.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养教有方App。

  2.点击首页活动入口海报,直接进入活动页面。

  3.或点击下方【活动】专区进入【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活动页面。

  4.进入活动页面后,答题者根据自身学段,通过小学或初中入口点击【正式答题】进入正式答题板块。

  1.首次答题须填写参赛信息,答题成绩将作为个人赛最终结果并计入全国排名。请确保个人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因信息填写错误或学段入口选择错误的,成绩将不计入排名。

  2.正式答题阶段每位选手有10次答题机会,试题由系统随机生成。每次答题含判断题10道、单项选择题20道、多项选择题20道,共50道。每题分值2分,限时20秒(超时自动判错)。10次答题总分1000分。答题截止后根据参赛选手得分情况确定最终排名(如得分相同,用时短者居前)。

  按组别各设“海洋少年”100人、“海洋之星”10人,答题排名将作为“海洋之星”和“海洋少年”的选拔依据。

  活动即将启动,让我们一起走进深蓝、向海而生,加油少年郎,扬帆筑梦向海洋!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