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试点圆满完成

2024-03-18 10:20:17 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官方网站 作者:

  山东省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试点现已全面完成,十个试点县区累计入户调查2640户,收回有效报表数量1420份。通过对海洋产业经济活动单位的识别方法、调查指标、剥离系数计算方法和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等进行试点,形成了试点海洋产业名录建设技术指南及剥离系数测算方法,检验了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制度,优化了调查应用程序,锻炼了市区海洋经济统计调查工作队伍,为科学、高效、全面开展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提供了实施路径和实践基础。

  下一步,山东省海洋局将充分结合试点经验和成果,推动全省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有序开展,摸清新时期全省海洋经济家底,为海洋经济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全国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体系贡献山东经验。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