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于宁同志获“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24-03-20 10:50:24 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官方网站 作者:

  近日,省总工会传来喜讯,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于宁同志获“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于宁同志现任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近年来,她先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委托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获得“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省自然资源厅厅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自然资源厅厅直属机关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于宁同志开拓创新,服务全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海洋经济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她的研究成果《山东省市级海洋经济核算体系构建与应用》荣获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一等奖,不仅使山东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市级核算的沿海省份,而且示范引领全国市级海洋经济核算走上“量化路径”。同时,她主持编制了《山东省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技术指南》《山东省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实施方案》,助力我省创建全国首个省市区县一体化核算体系。作为主编之一,她编制出版全省首部《山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报告》。此外,她还主持撰写了省级专报简报40余份,为政府主管部门研判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于宁同志注重产学研结合,精准对接地方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她代表烟台市主持申报省级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取得申报国家级基地的唯一资格。她作为技术骨干为烟台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成功申报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促进了地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洋科技创新是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于宁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山东海洋经济发展赋能增效,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