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山东》第5集|寻蚝迹

2024-03-21 11:15: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洋之于山东,是生命,是文化,是无尽风光,也是人间烟火。15.96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456个海岛点缀其间、3345公里海岸线,占全国六分之一。黄河奔涌自此入泱漭,便如同齐鲁儿女向海图强的历程,波澜壮阔,生生不息。

  逐时代浪头,看海上山东。20集海洋人文类短视频《海上山东》第5集《寻蚝迹》重磅推出。

  乳山市,位于山东半岛的东南端。这里海岸线曲折漫长,潮流畅通、水清浪缓,河海交汇带来了丰富的营养物质,是海上养殖的理想“牧场”。乳山牡蛎,便是万顷碧波中诞生的佳品,也是乳山人辛勤奋斗的见证。

  时代在变,滋味从未改变。苏轼在《食蚝》中赞道:“食之甚美,未始有也。”煎烤煮炸,鲜香满溢齿间,在回味无穷的口感背后,是大海深藏在贝壳里的记忆,更是一代代“牡蛎人”对生活的探索。一排排彩色浮漂下是积蓄能量慢慢生长的牡蛎,它们将在下一个收获的季节载满渔船,鲜香人间烟火,富足千家万户。

  出品人:苏旬

  策划:张丽

  导演:庄媛媛

  文案:滕修洁 林玉花

  摄影:王旭东 牟小龙

  采访:潘纪辰 沙享莉

  后期:王旭东

  配音:朱博文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