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放鱼|学习雷锋好榜样 共践碧水责任

2024-03-05 14:0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这段耳熟能详深入人心的话语,是出自《雷锋日记》中的一小段,也是雷锋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

  海报新闻记者 杜郑敏 济南报道

  一春芳意,春风十里。在万物复苏的三月天,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踏春而来。“雷锋”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激励着代代国人向上、向善,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传递着温暖和力量,成为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赓续“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2024年“碧水责任·云放鱼”公益活动也顺势拉开帷幕,再次和大家见面。

  微信搜索“碧水责任·云放鱼”小程序或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参与云放鱼活动,线上认领成功自己喜欢的鱼苗包后,线下将于6月6日由专业人士进行直播代放。同时,还可获得2024年第三届全国“碧水责任·云放鱼”活动“碧水卫士”爱心证书,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有力凭证。

  以水养鱼、以鱼净水。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希望更多的网友参与到“碧水责任·云放鱼”活动之中,大家一起“云放鱼”,积极参与增殖放流,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这不仅是保护水域生态文明的真实写照,也是“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