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2016-06-1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8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了2016日照市“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任家台渔港举行,并在现场举行了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海滩垃圾清扫活动、海洋环保宣传活动,市海洋与渔业局还组织了社区宣传活动,并在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开展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人员及3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以此号召广大市民爱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态,推动全社会为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崔久成发表致辞,他说,日照拥有最广阔的海洋资源,漫长的海岸线更是日照旅游的黄金。近年来,通过不断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对海洋保护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海洋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得到广泛认同,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更是成为一项城市发展大事业,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认识海洋、关注海洋,投入到日照海洋事业发展进程,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

  现场同步启动了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三百余名志愿者集体参加放流活动,共投放褐牙鲆鱼苗28.8万尾、梭子蟹苗50万尾。每年的休渔期正是进行海洋生态资源修复的关键时期,休渔期的3个月时间正好给了鱼虾蟹苗生长的时间,日照市每年都会进行多次大规模增殖放流活动,用于改善黄海海洋生态平衡,建设“海上粮仓”。

  300多名志愿者还齐聚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礁石公园雨中清扫海滩垃圾,并发放相关海洋环保宣传材料,号召市民保护海洋环境,让美丽的海滨环境焕然一新。

  近年来,日照市各级海洋渔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海洋强国和壮大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海上粮仓”建设,不断推动海洋与渔业工作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