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渔船严管严控工作会议在石岛召开

2016-08-1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在石岛组织召开全省渔船严管严控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和渔港经济区建设工作情况,交流伏休管理、涉外渔船管控、违规渔具整治等工作,调度省委省政府6.15渔船严管严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个通知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全省渔船严管严控工作。山东省厅王守信厅长、崔凤友副厅长、山东省总队张建东总队长出席会议,崔凤友副厅长主持会议 

  王守信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渔船管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抓好省委、省政府“两个通知”的落实,确保渔船严管严控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当前要着力做好渔船摸底、涉外渔业综合管理、减船转产等几项重点工作。要在8月底以前完成涉渔“三无”船舶的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逐一登记备案对排查出的涉渔“三无”船舶由县级政府于12月底前处置完毕。要进一步细化船舶修造的监管措施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船舶修造的巡查执法,杜绝非法造船问题的蔓延。要进一步细化渔港管理措施加快渔港认定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组织完成认定工作自明年1月1日起,未经认定的渔港,不得接纳渔船停泊、卸货和补给。在渔港认定的基础上,加快渔港经济区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实施依港管船模式。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化监管措施各市县要加快建立渔船动态监控机制,安排专人对所辖渔船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要进一步细化渔船管理四级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村两委的协管责任,解决好责任不清、监管不力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减船转产工作积极借鉴周边省份减船转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尽快出台去产能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引导涉渔群众主动淘汰船龄长、对渔业资源破坏力大的渔船,压减海洋捕捞强度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监管措施,加强专项资源管理,组织开展伏休后期海陆联合执法行动,保持伏休管理高压态势,确保伏休工作善始善终。三要扎实开展违规渔具专项行动,保证思想认识到位、执法检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积极配合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环渤海违规网具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坚持不懈做好我省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四要认真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渔船渔港安全管理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渔业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渔船减船转产、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渔船积分制管理、伏季休渔后期海陆联合执法检查方案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沿海市及部分重点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分管局长、渔政处(站、支队)长,省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总队有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各支队支队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