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洋产业提质增效 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10-10 09:40:5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济南报道

  为更好适应发展新形势,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合力推进海洋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9日,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活动现场

  大会听取了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同时,通过法定程序选举出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单位,修订了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章程。经选举,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等61家单位当选为协会第二届理事单位,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等3家单位协会当选为第二届监事单位,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院长康权当选为秘书长,山东海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国栋当选为会长。

山东海洋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范占伟代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现场选举

  姜国栋在发言中表示,山东海洋产业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会员单位交流、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打造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出了丰硕成果。作为新任会长,将代表海洋集团立足“新起点”,自觉扛好责任担当;当好“主力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画好“同心圆”,搭建合作共赢平台,为协会发展履职尽责。

山东海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国栋发言

  山东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为大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壮大海洋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协会要围绕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行业协会的影响力。三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张建东表示,高质量做好海洋产业协会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省海洋局和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协会为海洋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山东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作总结讲话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