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强省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3-11-17 10:16:3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晓婉 报道

  本报日照11月16日讯 11月15日至16日,全省海洋强省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会议观摩了青岛、日照海洋重点企业项目情况;在日照市召开了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范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扛牢经略海洋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海洋经济活力不断激发,现代海洋产业加速崛起,海洋科技能力明显跃升,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海洋开放合作深入拓展,海洋强省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海洋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推进人与海洋和谐共生、深化海洋国际合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要强化统筹协调、政策支撑、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现代化蓝色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乐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