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日照成为2023年海洋宣传日山东主会场

2023-10-09 10:0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乔越 牟小龙 邹慧 日照报道

  6月8日,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在日照市举办。

  省委海洋办副主任,山东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红,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维强,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如林,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青家,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生安政,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张守忠,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董建华出席活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和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山东省海洋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活动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进一步打造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理念,旨在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推动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宣传贯彻海洋强国战略。

  近年来,山东省严格落实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组织实施“蓝色海湾”“渤海攻坚”“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等重大项目,全省整治修复滨海湿地9075公顷、岸线461公里。李艳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日照市“美丽海湾”建设、海岸带保护修复等方面的成效,希望日照市海洋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在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海洋是日照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日照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马维强在致辞中介绍,日照市持续发展海洋经济,改善海洋生态。海洋综合治理成效显著。下一步,日照市将积极拥抱海洋,以务实举措服务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海洋渔业,积极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制造、海水淡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陆海污染一体化治理,为现代化海洋强省建设贡献日照力量。

  活动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维强,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青家分别向重庆、日照、新疆的中小学代表捐赠海洋知识书籍、画册、音像制品。以海育德,以海育人,赠送活动以书为媒,推进海洋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

  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学生王若涵,代表广大中小学生,在现场发出“保护我们的海洋”的倡议。她在倡议书中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愿望,并向广大少先队员和中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关注海洋、宣传海洋、善待海洋,共同守护这片赖以生存的蓝。

  会上,李艳红向山东省海洋知识宣讲人代表王安东、朱超祁、邢聪聪、侯继灵颁发聘书。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采访调研日照市涉海企业单位、项目现场,实地感受日照市海洋生态修复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逯禹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