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洋日|王安东:让青少年成为海洋知识的受益者

2023-10-09 10: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牟小龙 日照报道

  夏风和畅,碧海潮生。6月8日,全省海洋专家代表齐聚日照,欣赏日照滨海风光。

  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现场,省委海洋办副主任,山东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红向山东省海洋知识宣讲人代表颁发聘书。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安东接受聘书,成为山东省海洋知识宣讲人。

  王安东深耕海洋、湿地生态修复工作多年,深知增强公众海洋意识的重要性。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山东省海洋局组织的海洋科普活动,向青少年介绍海洋知识。

  近年来,山东省海洋局依托省内优秀教资力量,通过海洋生物多样性讲解,面向中小学学生,组织开展海洋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目前已举办六期海洋主题沙龙活动,累计参与学生700余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海洋观,增强海洋文化素养,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海洋知识的受益者。

  “培养青少年海洋意识,关系着未来海洋事业的发展。向学生们分享我们保护修复海洋生态工作中的一些趣事,寓教于乐,是一件双赢、多赢的好事,也能为将来的海洋发展打造良好基础。”王安东说。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逯禹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