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洋日 | 童心倡议!保护我们的海洋

2023-10-09 10: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贾小亿 牟小龙 邹慧 日照报道

  保护海洋生态,同心守护蔚蓝。6月8日上午,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在日照市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六年级十五班的王若涵作为学生代表,向社会发出“保护我们的海洋”的倡议。

  “我在这里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向大家发出号召,让我们一起努力,保护我们的海洋。”童声嘹亮,倡议书中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愿望,并向广大少先队员和中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关注海洋、宣传海洋、善待海洋,共同守护这片赖以生存的蓝。

  日照因226.35公里阳光海岸线而令人神往。海洋,是这座城市的灵魂。陆域面积5374平方公里,管辖海域面积近6000平方公里,拥有海洋岛礁22座,日照市是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近年来,日照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部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生态持续改善,海洋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护海洋生态资源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此次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加入到保护美丽海洋的行列,不断加强海洋知识学习,增强保护海洋本领,争当蓝色国土的守护者;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念,传播海洋生态文明,争当保护美丽海洋的传播者;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环保行动,争当保护美丽海洋的行动者;珍惜海洋自然资源,善待海洋生物生命,争当海洋文明的维护者。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逯禹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