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意识进校园 | “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互动沙龙活动走进日照新营小学

2023-10-09 10:2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时雪梅 张浩 日照报道

  6月8日,是第15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6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日照海洋科普进校园沙龙活动在新营小学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后朱超祁带领学生们走进海洋的世界,探索海洋的秘密。

  现场,朱超祁从海与洋的区别讲起,引导同学们一步步了解海洋以及海洋给人类带来了什么,并带领同学们去了解奇妙的海洋生物。同学们认真听讲,对神奇美丽的海洋生物充满好奇,并积极举手回答朱超祁教授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朱超祁教授通过现场讲解,引导孩子们进一步提高海洋科学素质和海洋意识,激发关爱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增强“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通过此次海洋科普沙龙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种子,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牢固树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让海洋意识不断增强,让海洋文化浸润每一个生命,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拥有海洋情怀和品质的世界公民。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逯禹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