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做好雨季渔业生产工作

2016-10-2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夏季高温多雨季节的到来,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结合辖区渔业生产工作实际,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海洋与渔业生产损失。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做好雨季渔业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学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提出新的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突出防范重点,确保水产养殖企业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况变化,及时将天气情况信息传送给各养殖企业,提醒养殖户要注意强降雨带来的影响,督促各养殖企业专门布防,及时做好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三是加强汛期现场指导力度。深入有关乡镇开展雨季渔业安全生产指导工作,要求养殖场有关人员加强对堤坝和养殖设施、房屋等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除险。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雨季水产养殖管理工作,现场发放明白纸200余份。

    四是加强养殖管理做好疾病预防。要求养殖户适时开动增氧机,适当减少投料。加强巡塘,坚持早、中、晚巡塘检查,强化夜间巡查,观察水色变化及养殖品种活动、摄食情况。做好疫病预防,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五是加强安全值班,严肃防汛纪律。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汛调度, 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传递相关信息, 有效处置应急事件,对擅自离岗、及迟报瞒报重要信息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