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县2016年度海洋伏季休渔拉开序幕秩序井然

2016-06-13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日中午12时,垦利县应休渔的692艘渔船全部停港,2016年度海洋伏季休渔正式拉开序幕。按照《垦利县2016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县海洋与渔业局提前通过CDMA信息平台向全县渔船发出了休渔通知,执法人员及时安排渔船停港泊位,发放《致渔工、渔民的一封信:严格执行伏季休渔制度,切实养护海洋渔业资源》,通过电视台发布公益广告口号和新闻宣传节目,增强渔民的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今年休渔主要采取了以下管理措施:一是严格执行船籍港管理制度,对在外地渔船实行逐船调度。所有应休渔渔船6月1日12时前必须回其船籍港停靠。二是切实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将休渔渔船划片包干,分别落实渔业执法人员作为伏休责任人,与渔船船东签订《2016年伏休渔船停港确认书》留存备查。三是严格执行转港审批和船厂巡查制度。严格要求休渔渔船在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伏休期间渔船维修原则上在本县范围内,在外地进行坞修的渔船必须严格按规定逐级审查、审批、备案、查验。四是严格执行渔业执法协作制度、海查陆处制度和统一处罚标准。县海洋与渔业局牵头渔政、港监、船检、边防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对休渔渔船的联合检查,加强源头管控,并配合上级搞好海陆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违规渔船的处罚力度,对情节严重的,一律没收渔获物、非法所得、渔具,直至吊销职务船员证书和捕捞许可证;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以提高法律的震慑力。渔业执法机构在作出处罚决定的同时,对于违反伏休规定渔船按比例扣减渔业油价补助。五是严格执行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上报省厅予以全省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六是全面落实“防火、防风、防盗、防汛”措施,确保渔港渔船安全。目前全县休渔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伏季休渔秩序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