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6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圆满结束

2016-10-2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日12时,东营市历时3个月的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东营市伏季休渔渔船管控效果明显,形势稳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得力。建立了由政府统一领导,海洋与渔业部门具体负责,公安边防、海事、工商等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伏休工作领导小组,分设陆地、海上、安全三个执法工作组,督查指导全市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了管理方案并召开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会议,进行认真部署。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就海洋渔船管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从严加强海洋渔船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沿海市渔船监管属地责任制,实行党政同责,从严加强海洋渔船管控。二是各县区认真组织安排,措施落实到位。各县区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渔船管控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将渔船管控工作细化为具体任务,逐一落实到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明确目标要求、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并逐级签订伏季休渔及涉渔渔船管控目标管理责任书,构建完善市、区(县)、镇、村、企(协会)五级管理体系。三是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各级渔业、公安边防、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大对渔港码头、海上、水产品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渔政渔港监督监察支队组织联合执法船队在辖区海域内开展交叉、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海域、重点时段,协调省执法力量组成联合执法船队进行巡查,形成对违规渔船的高压态势。四是认真落实休渔举报信息,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伏休期间,全市共接到各类举报17件,均及时转发有关渔业执法机构进行核查,各执法机构均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核查,对确属违法违规,一律依法处罚。伏休期间海陆查获的违法违规渔船,一律集中扣押,并根据其违规类型实施综合处罚。据统计,今年我市查处伏休违规渔船9余艘,罚款20余万元,清理取缔“须子网”2000余米,“地笼”180余具,电网15套,形成强大震慑力。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渔业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016年伏休秩序保持了整体稳定。同时,我市渔船严管严控的良好局面正在加速形成,涉外渔船管理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渔船规范化管理进入新的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