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启动

2016-11-0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6日,省海洋与渔业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济南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小清河湿地举行。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崔凤友、省财政厅调研员刘昌惠、济南市农业局巡视员张仁君及省、市有关老领导出席仪式并参与放鱼活动。
    本次放鱼活动主题是“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由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崔凤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采取湖边滑道放鱼、湖中塑料袋装放鱼等多种形式,分散设置放流地点,有效地保证所放鱼苗的成活率。所放流的鱼种均为我市唯一的淡水增殖站——济南市淡水养殖科学研究所生产培育,并经疫病检测及生物学检测合格,本次放鱼活动投放滤食性的鲢鱼、鱅鱼及草食性的草鱼、鲫鱼等鱼种170万尾,后续还将在美里湖投放鱼种180万尾,达到放鱼养水的效果。
    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及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规划财务处有关领导参加放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