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渔业品牌价值达到40亿元

2018-06-29 17:57:00 来源: 微山县渔管委 作者:

 

    6月14日,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会长李国平一行来微山县考察微山湖大闸蟹产业发展情况。济宁市渔业局局长杜西平,微山县副县长王毅,县渔管委党委书记孙秉亭陪同活动。

 

   李国平先后到微山湖韵现代渔业庄园、高楼乡河蟹养殖基地、渭河休闲渔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李国平会长对一湖清水和微山湖蟹虾生态混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渔业在进入新时代的态势下,就如何发挥好优势潜力,提高河蟹养殖技术水平,推广发展河蟹养殖产业的做法和经验,促进河蟹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微山县坚持以“生态、品牌、高效”的渔业发展目标,“微山湖”渔业品牌价值达到40亿元。多次举办微山湖大闸蟹文化节,多频次组织参加中国渔业展销会。微山湖大闸蟹屡次斩获“中国名蟹大赛金奖”,共培育“微山湖四鼻鲤鱼”“微山湖大闸蟹”“微山湖乌鳢”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个。目前,微山湖大闸蟹标准化试养面积近20万亩,年产量近万吨,年产值达4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