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2015年渔技推广项目通过验收

2016-06-13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9日,聊城市水产局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验收小组对茌平县2015年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评价组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查阅了相关档案,分别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项目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资金管理规范,完成了建设任务,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通过验收

  2015年茌平县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中做到了“严、实、高、全”四措并举,成效显著。

  一是严,筛选把关严。为确保示范基地、示范户的筛选质量,在各镇上报名单的基础上,县水产局组织专家组对上报基地、示范户进行现场调查和综合评比,严格“申请-审核-报批”程序,最终确定了1个示范基地、100户科技示范户和1000个辐射带动户。

  二是实,补贴到户真实、补贴物资实用。2015年,结合我县实际,在充分调研群众诉求、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向14个乡镇的100户示范户发放77台自动投饲机、17台增氧机、28台潜水泵、108件微生态制剂、1套泥浆泵,总计价值159030元。

  三是高,宣传起点高、培训质量高。通过海上山东、江北水城、茌平政务网省市县网络等宣传媒介和召开会议、印发培训教材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采取先进典型发言方式,通过召开经验报告会、现场观摩交流会等形式,扩大示范效果和社会影响面,不断将项目引向深入。聘请水产高级工程师、专家,力求培训高质量。

  四是全,档案管理全。加强项目实施档案管理,专人专职负责档案,规范水产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信息档案,平时收集信息、工作照、会议记录、下乡记录等,两手册信息填写发放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