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海水淡化产业园落户山东青岛蓝谷

2016-10-24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山东青岛蓝谷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青岛蓝谷。根据协议,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水务集团、贵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ITN公司,将在蓝谷区域内共同投资建设先进装备海水淡化产业园,共同打造国家级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

    据悉,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是青岛蓝谷八大涉海科研产业发展方向之一。为发挥蓝谷在海水淡化科研和产业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蓝谷已经启动了集海水淡化技术研发、科学实验、应急调峰、战略备用、科普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开放性综合海水淡化示范项目建设计划,已同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等企事业单位签署多项合作协议,集聚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海水综合利用行业的科研力量。这次签约的上海巴安水务、德国ITN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参与到共筑蓝谷海淡事业的队伍当中。

    近年来,青岛蓝谷成功集聚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16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央美术学院青岛创新园、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等18家高等院校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250余家科技型企业纷纷入驻,教育、医疗、文化基础设施全面展开,蓝谷的城市功能持续完善,文化品位逐步提升,成为全国第五个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海洋局联合批复,“建设青岛蓝谷等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康晓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