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

2016-10-24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日-2日,根据《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日照市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日政办字〔2016〕33号)要求,市委农工办、市文明办、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及沿海5区渔业主管局分管领导,对全市13处重点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材料,检查组认为本阶段水产养殖区环境整治效果明显,达到预期效果:一是各级政府及渔业主管局高度重视,各区都制定了整治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开展督促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标准低、进度慢等现象进行通报,形成了群众参与、部门配合、村(社区实施),乡镇(街道)督促的大整治、大提升氛围。二是各区目标任务、主体责任明确,形成“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变化明显,在较短时间内水产养殖区面貌焕然一新。进出养殖区道路得到平整,养殖区内违章占道的建筑全部拆除,清除了道路两边的杂草,清扫了养殖区垃圾、土堆、烂泥等废弃物,疏通、整修下水通道。东港区和国际海洋城对部分养殖区道路两边进行绿化,东港区、国际海洋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在养殖区设置了垃圾箱,并由专人管理、清运。

    最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伟福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区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全市养殖区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但还有不少细节需要解决,有些地方整治不够,存在问题,像进排水道整治缓慢,养殖用水直排存在无序,有些主干道两边绿化少、美化不足等。各区要看到别人、看到自己,认真回顾、思考、找出差距,及时整改。下一步进入全面清理,巩固提升阶段,各区要及早动手,11月底按照《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日照市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委农工办、市文明办、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还要组织人员进行检查验收,对达不到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进行约谈;对整治效果好的进行通报表彰,并以奖代补进行资金发放。希望通过本次检查,各区找出差距,认真整改,下一步继续抓好。

    日照报社、大众网、日照电视台海洋频道等新闻媒体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