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2017年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拉开序幕

2017-11-08 15:11:00 来源: 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 作者:
  10月31日,滕州市2017年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荆河河畔举行。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副处长李宇生,枣庄市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周长信同志,滕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波,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市园林处工作人员、红十字尚善志愿者服务队的自愿者参加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由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式田同志主持,滕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波致辞,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副处长李宇生宣布滕州市2017年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李洪波市长在致辞中讲到: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认真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渠道,更是我们积极开展渔业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增殖放流渔业资源,达到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目的。渔业主管部门要以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为新起点,加大渔业执法力度,加强水生生物养护,完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全市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发展。希望我们全市人民同心携手,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这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滕州市秋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争取资金27万元,在全市红荷湿地、马河水库、界河鲁班公园、木石墨子湿地、荆河公园、龙泉广场等7个放流点同时进行,投放各种规格的草鱼、鲢鱼、鳙鱼等鱼种120余万尾。通过“放鱼养水”,城市水系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市渔业资源呈现健康发展态势,渔业经济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