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面启动海洋牧场观测网建设

2016-06-13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网了解到,为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指导和协助各项目单位依规科学开展海洋生态监测设备的采购安装,高效利用好省厅配备的海洋生态监测设备,加快推进“海上粮仓”建设,2015年10月21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在荣成西霞口召开“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建设试点现场会暨运行管理培训班”,全面启动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熙杰主持,威海市、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及西霞口集团公司介绍了率先实施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培良对海洋牧场观测网设备安装、使用及维护进行了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了西霞口海洋牧场观测网实况,厅规划财务处讲解了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进度要求及招标采购注意事项,各地市局、县局及项目建设单位就项目开展情况和观测网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下步打算和建议。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受王守信厅长委托,宣布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全面启动,并对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荣成市政府负责人,厅规划财务处、渔业处、信息中心、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及沿海有关市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和海洋牧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宋继宝副厅长在会上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要从推进“海上粮仓”建设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休闲海钓基地建设的高度,将海洋牧场观测网建设列入重要议程,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加快项目进度,确保设备质量,不可凑付拖延;三是加强专家服务支撑,成立山东省海洋牧场观测网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对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服务;四是建立数据分析处理中心,在海洋与渔业信息化“一张图”的总体架构下,省资管中心要集成各观测网在线信息,委托有关专家进行技术分析,提出管理运行建议;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关处室单位要和有关市县局、有关项目单位,成立工作推进协调组,密切配合,务求实效。各海钓基地推进项目的进度和质量,要作为基地建设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大考核权重,强化激励约束工作机制,要不断创新、完善,探索“互联网+海洋牧场”建设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